運動雲

向俊賢2月赴瑞典移訓 目標挑戰2公尺33

▲2016里約奧運台灣選手莊佳佳、向俊賢、許淑淨。(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4百公尺跨欄跨進里約奧運的陳傑,已經先行一步赴美國移地訓練,跳高好手向俊賢,2月中也將起程瑞典移訓,對於移訓他難掩興奮,盼能藉移訓再突破自己立下的我國跳高新猷2公尺29,往2公尺33挑戰。

今年可說是向俊賢豐收年,4破全國紀錄,今年最後一次是在高雄全運締造2公尺29紀錄,取得里約奧運門票,也是我國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劉金槍後,再度拿到跳高奧運資格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俊賢2月15日啟程瑞典,即將與歐洲各國好手共同訓練,接受跳高名教指導,這位台體大競技所準研究生,言談中充滿期待,「很想知道當身材不如人時,能夠突破自己跳到多少成績。」

▲我國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圖/資料照)

身高186公分的向俊賢,給自己2公尺33目標,2公尺33在今年世田賽已是銀牌成績,中國23歲跳高好手張國偉與烏克蘭飛俠邦達連科(Bohdan Bondarenko)並列摘銀,不過張國偉身高200公分,邦達連科也有197公分。

跳高史上躍過最大身高差紀錄,是由已退役2004雅典奧運跳高金牌、4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金牌得主瑞典名將霍爾姆(Stefan Holm),及美國名將雅各布(Franklin Jacobs)共同保持,181公分的霍爾姆曾跳至2公尺40,173公分雅各布曾跳到2公尺32,皆跳過高於自己身高59公分。

▲向俊賢高雄全運跳過2公尺29。(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向俊賢奧運跳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