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青草茶都是化學濃縮「不能買」? 統一:謠言

網路流傳統一生產的青草茶、冬瓜茶是化學濃縮合成的影片。(圖/翻攝自 PTT01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網路流傳統一生產的青草茶與冬瓜茶是化學濃縮合成製造的影片,對此,統一28日在官方網站發出澄清聲明稿表示,皆使用原料熬煮萃取而成,再經過重重把關與抽驗,確認品質合格才能進行生產。

網路瘋傳的影片顯示,一位男子進入統一的工廠,發現一大堆不知道裝什麼的綠色桶子,緊接著把鏡頭拉近說,「這統一的青草茶千萬不要買,你看這種青草茶抽出液都是化學的,都放了60天,都一桶桶的,像是裝機油一樣,這些都是化學的,濃縮青草汁。X!這就真的不能吃,你X的,這些都是化學的,這就像工業用的,你看都是整桶的,青草茶抽出液,X!這些都是用濃縮去泡的,根本不是用青草去製作的,X!都在騙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統一發出聲明稿表示,本公司所生產的青草茶與冬瓜茶,都是使用青草原料與冬瓜原瓜熬煮萃取而成,由專責供應商生產完成後運送到本公司,運送的鐵桶內側與萃取抽出液間,都有食品級塑膠套防護隔離,且每批次原物與萃取抽出液皆經由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萃取抽出液由冷藏車維持適當運送溫度,到廠後直接送進公司冷藏倉庫,實際生產前會二次抽驗微生物數量,在確認品質合格無虞後才能進行生產。

統一指出,網路影片中所見的鐵桶是生產使用完畢放在戶外,等待回收、未裝有萃取抽出液的空桶,並非拍攝人所稱堆放在太陽下的化學製品。聲明稿最後也指出,願意接受社會大眾的檢驗,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製造或轉發不實謠言,對於不實指控,本公司會用最嚴肅的態度面對處理。

對此,統一發出聲明稿表示,這些都是流傳的謠言。(圖/翻攝自統一企業網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