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翻轉客家庄 葉菊蘭樂觀:可拿6成選票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投入選戰以來勤跑客家庄,就是為了搶下2012年總統選舉時大輸40萬票的桃竹苗地區,也為此推出多部影片,試圖拉攏客家票源。蔡英文客家後援會總會長葉菊蘭28日表示,「客家庄拿到超過6成,我個人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葉菊蘭28日陪同民進黨支持的「首都改革陣線」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掃街拜票,媒體詢問她客家庄的選情,她說,2012年蔡英文在客家地區輸了40萬票,這些區域的藍綠比本就是7比3,但是今年一定可以翻轉過來。

蔡英文從小在台北長大,雖然身為客家子弟,不過50歲之後才開始學客家話,葉菊蘭說,蔡與現在的客家第二代、第三代相同,都沒有機會講客家話。

葉菊蘭說,蔡英文曾經承諾,未來若當選,將會把客家話納為國家語言,讓客家話與原住民話、北京話都成為國家語言,讓每個人的母語都有充分發展的機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