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意公開收購前夕 矽品「三問」日月光

▲日月光原訂明日開始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矽品今天開會反制。(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矽品28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若日月光即時停止第二次敵意公開收購,後續雙方可在合意基礎下協商「日月光百分之百併購矽品」事宜,不過,矽品也提出「三問」要求日月光先表態,分別是如何保障員工權益?如何確保股東權益?如何安撫客戶不安情緒?

日月光22日宣布,自明(29)日起,將以每股新台幣55元二度公開收購矽品24.71%股權,總收購金額達423.5億元,同時揚言將依法全面改選矽品董事會,並納為持股100%子公司;矽品則在今天召開董事會,針對此事研擬因應對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矽品表示,董事會已同意在兩個前提下,開始評估日月光百分百併購案,分別是「即時停止第二次對矽品公開收購案」、「雙方在合意基礎下」

至於日月光對外指控「矽品經營層對日月光投資案始終存有敵意、未以較理性態度審慎思考各種合作可能」一事,矽品回應,該公司經營層未曾反對良性整併,甚至認為良性整併有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但也認為惡意掠奪式的併購不利產業,甚至可能帶來惡果,「啟動敵意併購者乃日月光」,雙方未能進行溝通,主因為日月光以財務性投資之名,卻始終未能承諾不介入經營,而行搶奪經營權之實,導致彼此缺乏互信基礎。

此外,日月光想與矽品「合意」,恐怕還得先回答矽品的三大問題,並於明(2016)年1月4日前以書面回覆。首先,矽品質疑,日月光要求股東收受現金、轉讓全部持股,導致矽品必須下市,此情況下,矽品員工權益如何獲得保障?再者,相較於目前不介入矽品經營的私募價格,日月光每股55元的收購價相對偏低,應說明訂價基礎為何?

最後,矽品強調,為符合全球主要市場反托拉斯法規定,日月光擬收購矽品百分百股權並取得經營權,必須主動向各主要市場的競爭法主管機關提出結合申請,並取得核准,因此消息一出,已導致不少客戶擔憂,一旦兩家封測領導廠商結合,恐造成市場競爭失序,嚴重衝擊產業供應及整體經濟效益,要請日月光說明因應方式

關鍵字: 矽品日月光併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防日月光併矽品 傳紫光向陸官方告狀

防日月光併矽品 傳紫光向陸官方告狀

清華紫光近來想入股矽品,不料卻殺出日月光這個程咬金,為防止日月光併購矽品,有消息指出,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親自向大陸工信部告狀!

2015-12-28 13:15

郭台銘:日月光二次收購矽品 買得到人心嗎?

郭台銘:日月光二次收購矽品 買得到人心嗎?

看到清華紫光積極入股矽品,日月光也不甘示弱,日前宣布將二次收購矽品股權,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禁問,日月光買得到股權,但是買得到人心嗎?

2015-12-28 12:30

日月光砸423億 二次收購矽品24.71%股權

日月光砸423億 二次收購矽品24.71%股權

目前持有矽品24.9%股權的日月光,今天再次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自本月29日起到明年2月16日下午3時30分止,將透過公開收購方式,以每股55元買進矽品24.71%股權,整體收購規模大約423.5億元。

2015-12-22 20:08

日月光2次收購矽品 股價雙雙大漲

日月光2次收購矽品 股價雙雙大漲

日月光再出招!在遲遲未或得矽品針對100%收購提議作出回應後!22日宣布,擬以每股55元再收購矽品24.7%股權,預計收購到2/16,收購完畢後持股矽品將達49.7%,預計斥資423.5億元。受到收購消息的刺激下,矽品23日股價大漲超過半根停板,最高一度來到53.2元。而日月光本身股價也同樣攀升,股價最高來到38.8元,上漲也超過半根停板。

2015-12-23 09:28

回應日月光2次收購 矽品重砲回擊

回應日月光2次收購 矽品重砲回擊

針對日月光準備發動二次收購矽品股權,矽品隨即於22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未來將在收到公開收購說明書,並檢視內容再作正式回應外,也發表4點聲明回擊,抨擊日月光破壞雙方可能展開之對話基礎,而且無視國內產業發展倫理,建議第一次買股票的日月光的信品股東應向日月光求償。

2015-12-23 09:44

紫光想入股矽品當最大股東 還有3關要過

紫光想入股矽品當最大股東 還有3關要過

中國大陸清華紫光集團來勢洶洶,昨天(11日)豪灑近700億元,先後入股矽品、南茂兩家上市半導體封測廠,但紫光想成為全球第3大封測廠矽品的最大股東,接下來還得通過日月光、外資及政府投審會3個關卡。

2015-12-12 17:27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