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動物園小猴夏綠蒂 年度最受歡迎母猴票選跑第一

夏綠蒂是動物園今年誕生的第一隻日本獼猴。(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和英國小公主「撞名」而引發爭議的日本小母猴夏綠蒂(Charlotte),有機會在九州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的票選活動中成為年度最受歡迎母猴。據了解,這次的票選始於12月25日,截止日為明年1月16日,結果隔天公佈;共有16隻母猴一同參加,動物園的現場或動物園官網都可投票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高崎山自然動物園以往都是在6月時公佈最受歡迎母猴的冠軍,刻意和日本女團AKB48的歌迷票選活動撞期;不過,園方今年因為小母猴夏綠蒂的撞名事件引發極大風波,使活動整整晚了半年才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高崎山動物園每年都會在動物出生前舉行命名招募活動,今年的小母猴名字共853份投稿,最高票為59票的「夏綠蒂」,所以園方才會採用這個名字;但公布結果後,卻引來許多民眾抗議。對此,大分市的政府官員在事後表示,他們覺得「夏綠蒂」這個名字很好聽,而且也沒有引起英國王室不滿,因此決定維持這個名字。

共有16隻母猴一同參加票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英國小公主日本母猴夏綠蒂Charlotte高崎山自然動物園九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