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同時罹患三種癌症 「劇本寫好了就該把它演完」


▲高美鳳與醫院一同慶祝「腫瘤照護中心」啟動。(圖/台中醫院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位罹癌至今已超過十年的病友高美鳳,除了最初罹患乳癌,陸續又罹患子宮內膜癌及大腸癌,但重病在身的她並沒有放棄,總說「劇本寫好了就該把它演完」。確定罹患乳癌後一個月,高美鳳即投入臺中醫院志工服務,並於臺中醫院創立乳癌病友協會,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鼓勵更多病友一同面對生命考驗。

高美鳳表示,抗癌至今她不斷奔走宣導勇敢面對疾病的重要,至今最感動的是有別的病友因為受到她的故事感召,而在其他醫院也成立了病友協會,建造了乳癌病友另一個家。另外罹患直腸癌兩年的吳先生也分享己身抗癌成功的生命故事,呼籲民眾進行癌症篩檢(包含子宮頸癌、乳癌、直腸癌、口腔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很重要。

對此,臺中醫院也特別成立「腫瘤照護中心」,中心執行秘書廖志穎表示,癌症每年新發生近十萬人,死亡率第一。中心副主任唐于雄也提到,腫瘤照護中心除了包含乳癌團隊的真空微創手術、整型式乳房保留手術,大腸癌團隊的單孔腹腔鏡手術,肺癌團隊低劑量電腦斷層與內視鏡手術,放射腫瘤弧形光子刀中心以及血液腫瘤個人化基因化學標靶治療與骨髓移植等,也提供各項諮詢,減少患者治療過程的恐懼擔憂與不確定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