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寫下紀錄之後? 吳永仁:想嘗總冠軍滋味

▲富邦吳永仁寫下紀錄後的下一步,想要拿總冠軍。(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彰化報導

富邦後衛吳永仁27日成為SBL史上首位3000分,且籃板、助攻都破千的球員,對於寫下紀錄後的球員生涯,他希望可以保持健康再多拚戰幾年,並且嘗到總冠軍的滋味。

吳永仁在與台銀之戰,第二節一記外線三分,讓他正式跨過3000分大關,成為史上第11位「3000分俱樂部」的成員,同時也寫下3000分,籃板、助攻破千的新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達成這項成就並不容易,吳永仁表示關鍵在於「運氣」以及「自律」,「我很幸運沒遇到大傷,而且我對於練習以及私下的生活都很自律,能締造紀錄我感到非常驕傲。」

至於創紀錄後的生涯,吳永仁表示自己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嘗過冠軍的滋味,所以接下來希望能帶領球隊挑戰總冠軍,完成自己在SBL的最後夢想。

▲吳永仁想再多拚幾年。(圖/記者魏立信攝)

「之後希望能保持身體健康,再拚個1、2年,」吳永仁說,「另外就是要把經驗傳承給球隊年輕小將,將他們拉上來。等到哪天我發現自己速度跟不上後,我就會離開了。」

吳永仁其實昨役就有機會提早寫紀錄,但他仍在場上將球分給機會最好的隊友,他表示為了達成紀錄而打球不是他的風格,也希望能為年輕球員樹立榜樣:不要因為個人數據而忽略團隊。

▲吳永仁盼能將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SBL&WSBL吳永仁總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