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名將廖國龍引退 拳擊小老弟獻祝福

廖國龍。(圖/單車時代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4年仁川亞運自行車國手,效力申騰美利達的廖國龍,在今天的「場地同好會年終賽」中,替自己16年的選手生涯畫下句點,大會還替他與要退休的隊友舉辦退休儀式,一直視他為心靈導師的拳擊手張韋仁,也特地送上祝福,感謝老大哥昔日的照顧。

張韋仁為2013年世大運國手,今年全運會完成連霸後,也從選手身份退休,當時接受《ET Today新聞雲》採訪時,由於講出運動員的心聲讓各項目選手推崇,受訪片段至今累積23萬的點閱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運會冠軍!!所以咧?

全運會冠軍!!所以咧?(影片有些長,但請大家耐心看完,有另一種含義)

ETtoday運動雲貼上了 2015年10月21日

兩個不同領域的選手,在國訓中心結識後就維持著好交情,張韋仁當時曾在一場比賽意外落敗,信心受挫下,一度放棄到國訓報到,雖撐過低潮,但已萌生退意,打算放棄拳擊,廖國龍的一席話讓他改變想法。

張韋仁回憶,廖國龍告訴他說:「既然你已經一無所有,何不跟他放手一搏去嘗試看看拼看看呢?!」也才有後來的世大運國手,並在同年全運會初次摘冠,到今年完成連霸風光退休。

張韋仁說,廖國龍是一個個性很棒的人,他也透過《ET Today新聞雲》送上對廖國龍的祝福:

「從在國訓剛開始認識到現在也已經6年了,雖然我們不同項目,但是你也都一直照顧我與教導運動員正確的心態,當我的心靈講師,當初我面臨運動員最低潮的時候,你也有跟我說過『既然你已經一無所有,何不跟他放手一搏去嘗試看看拼看看呢?!』你的這句話也讓我持續我的運動生涯到現在,真的很謝謝你,祝福你未來一切順利!」

▲張韋仁。(圖/張韋仁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