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告別車手生涯 申騰美利達三虎迎接人生第二春

左起胡哲瑋、廖國龍、黃信華。(圖/單車時代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自行車資歷加起來超過40年的申騰美利達「三虎」黃信華、廖國龍與胡哲瑋,選擇在今天於高雄楠梓自由車場告別車手生涯,準備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楠梓自由車場今天舉行「場地同好會年終賽」,大會也特地為3人舉行退休儀式, 黃信華、廖國龍與胡哲瑋騎過終點線後,將身上的車衣脫下交給學弟,象徵著世代交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信華是台灣團隊追逐紀錄保持人,車齡16年,國中因與爸爸賭氣而踏進自行車領域,但最後愛上競技的感覺,之後成為巫帛宏(2014年仁川亞運國手)最信賴的衝刺火車頭。

2015亞錦賽才拿下全國紀錄的他,頂下朋友的攤子,在高雄火車站前,做起焗烤馬鈴薯的小生意,雖與過去計劃有所不同,不過讓他和老婆、小孩有更多的時間相處。

「當選手要給自己一份目標,沒有成功別想離開!」自行車曾經給他說不完的回憶,他會帶著這些故事,繼續前進為自己的單車後人生勇往直前。

廖國龍今年在高雄奪下生涯第三面全運會金牌,並為2014年仁川亞運國手,車齡同為16年,他已經在從事防水工程,他說,當一名選手,總是不斷思考自己的未來,衡量自己的決定之餘,嘗試是基本的要素。「做任何事情不要怕失敗,只要敢嘗試、敢投資,成功已經一半了。」

13年車齡的胡哲瑋,從一個不愛念書的小孩變成選手,雖然卸下車手身份,仍會持續留在車界,過去就擔任車隊技師,退休後會在車行服務,也會擔任車隊領騎,讓他最懷念的不是場上,而是那股團隊生活的氛圍。

傳承戰袍。(圖/單車時代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