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母親 沈慶京:她是我克服內心懦弱、恐懼的助力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在母親的懷念音樂會上致詞。(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的母親沈余瓊霞,於12月5日辭世,享嵩壽101歲;為表懷念,威京集團27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沈慶京在發表追思文時感性地表示,父親留給他耿直與扶弱的個性,母親則是他「日後能克服內心世界的懦弱與恐懼的助力」。

「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27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並在1樓大廳設有直播螢幕。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等人,皆出席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慶京在發表追思文時指出,對母親最深刻的印象,是堅忍、勇敢的個性,由於父親是軍人,經常因部隊調動不在家,當年住在新竹青草湖山上時,父親每2個禮拜只有1個星期六能回家陪伴家人,日常生活起居的重擔,都落在母親一人身上。

▲沈慶京夫人劉玉玲於新竹青草湖山上的舊宅前留影。(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沈慶京說,母親生前曾歷經重慶大轟炸,當時必須東奔西跑躲警報,沒過幾天好日子,但她總是吃苦耐勞、從無怨言,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勇敢又慈祥,「爸爸留給我的,是耿直與扶弱的個性,媽媽則是讓我日後能克服內心世界的懦弱與恐懼的助力。」

對於母親辭世,沈慶京強調,「雖然這是早知的結局,但心中仍覺得百般無奈與不捨」,將以感恩的心,永遠懷念母親。

▼威京集團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關鍵字: 沈慶京威京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沈慶京母親辭世 今舉辦懷念音樂會

沈慶京母親辭世 今舉辦懷念音樂會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的母親沈余瓊霞,於12月5日辭世,享嵩壽101歲;為表懷念,威京集團27日上午10點於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等人,皆出席參與。

2015-12-27 11:22

雙子星案遭影射沒錢 「威京小沈」向郝龍斌求償300萬

雙子星案遭影射沒錢 「威京小沈」向郝龍斌求償300萬

綽號「威京小沈」的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10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提起告訴,指控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在廣播節目上公開影射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財力不足,等同侵害其個人名譽,因此打算向郝龍斌請求損害賠償新台幣300萬元,並要求對方登報道歉。

2015-12-10 18:31

台灣經濟已看見雪隧出口的光? 孫明德:還在塞車

台灣經濟已看見雪隧出口的光? 孫明德:還在塞車

台灣經濟如同塞在雪隧中,遲遲看不見出口的光,不過日前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已看到隧道口的光」,預估2016年經濟會優於2015。對此,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5日反問,「是螢火蟲還是光?」目前的經濟態勢,仍處在「塞車」狀態。

2015-12-25 12:13

央行決策難預期 孫明德:總裁心海底針

央行決策難預期 孫明德:總裁心海底針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1碼,台灣央行卻降息半碼,令外界感到意外。對此,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5日表示,「總裁心海底針」,現在想預測央行未來打算做什麼,都說不準,對投資而言,不做太多猜測,或許比較好。

2015-12-25 11:54

房價太貴! 台經院籲建商降價救經濟

房價太貴! 台經院籲建商降價救經濟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25日表示,台灣房價所得比「超高」,不僅年輕人買不起房,中產階級也換不起房,「建商要降價求售,達到合理價位,才能透過房地產活絡經濟!」

2015-12-25 11:03

新壽資本適足率遲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遲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