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郭雪芙幫韓女找回失物 民眾讚還是金山女警最美

2015年12月27日 16:44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金山警分局女警陳裔姁在地方上素有警界「郭雪芙」封號,日前她熱心為韓籍3名女性旅客尋回具紀念性遺失物後,韓女不斷感謝外還特意要求與她合影留念,不少民眾在看到這一幕或照片後,則是讚稱還是金山女警最美麗。

▲金山女警陳裔姁協助韓女找回遺失物,民眾讚稱還是金山女警最美麗。(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韓籍嚴姓女子(19歲)與其2名友人來台灣進行四天三夜自由行, 3人日前下午1時許,從台北車站搭乘國光客運來野柳地質公園遊玩,客運到站時,嚴女因一時疏忽,將一副男友贈送的法國品牌墨鏡遺漏在客運上,讓她非常著急,因此,3人急忙至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用不流利的英文向值班警員請求協尋,隨後,警方即聯繫英語能力不錯的巡邏警員陳裔姁趕回派出所協助處理。

嚴女為了能更清楚表達情況,也撥打下塌飯店的客服電話,藉由客服人員翻譯轉述其3人於13時許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並於14時24分許至野柳站下車,車上遺留一副黑色法國品牌墨鏡,嚴女也在紙上手繪表示其在搭乘客運上座位,陳員清楚了解整個狀況,即聯繫國光客運金山站站務人員協助檢視該班客運車內是否有遺留物品,經站方人員回復車上確有一副黑色墨鏡後,陳員即刻駕駛巡邏車載著嚴女等3人至國光客運金山站領回。

3女經警方協助找回失物後,嚴女不斷用中文「謝謝」向陳員表示感謝之意,並開心地要求與陳員在客運站前合影留念,才繼續她們的旅程,有不少金山民眾在看到這一幕或照片後則是讚稱「還是金山女警最美麗」。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