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塹文學獎頒獎 得獎人橫跨青壯年

▲竹塹文學獎頒獎現場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新竹報導

今年的竹塹文學獎正式落幕了,這次一共吸引了近五百人報名,最終選出三十篇得獎作品,得獎人由小學生橫跨到社會人士,他們聚集在一起不僅來受獎,更證明了新竹在地文化的底蘊。

整個頒獎典禮新竹市長林智堅全程參與,受訪時表示竹塹文學獎是新竹許多熱愛寫作的朋友們眾所期盼的日子,也把竹塹文學獎當作是他們的新作發表會,當然,如果這些參與者能透過他們的文字與想像將新竹的人文歷史古蹟等等帶入其中,讓更多人對這個城市有更多的認識。

這次現代詩的第一名作者黃致中有相當特別的故事,曾經是科技工程師的他,在工作三年後發現自己始終還是熱愛著文學,毅然決然的離職,專心創作,一連參與數年的他,今年終於奪得冠軍。

黃致中表示,當時一邊工作一邊寫作的情形下,幾乎寫不出作品來,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只要下班就累癱了,很感謝家人的認同,讓他有勇氣捨棄工程師的職位,專心創作,對於這次以現代詩獲獎,他表示一般人是十七歲開始學寫詩,他是二十七歲才開始學,但也或許是因為人生走過不同的路,才能寫出現在的這些文章,這就是文學獨特的地方。

今年的竹塹文學獎圓滿落幕了,新竹市政府每年透過許多這類活動,努力培養在地人才,也為新竹豐富的人文歷史留下許多紀錄,讓整個城市能夠更好,民眾能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