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三黨沒牛肉 勞團嗆蔡英文:躺著當選、政策空心

▲勞工團體27日赴總統辯論會現場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27日下午2點登場,反課綱、工鬥連線、國道收費自救會等團體在辯論會場外,舉起道具,諷刺3黨總統候選人所提的勞工政見沒牛肉,勞工只能吃菜又吃土。

勞工團體痛批,3黨候選人對勞工議皆無具體政策,蔡英文的政見是「空心菜」,諷其「躺著當選,政策空心」,另以「芹菜」諷朱立倫「當選無望,芹芹菜菜」,又說宋楚瑜是「三度參選,以土當菜」。

勞團表示,總統選舉對台灣勞工顯得很遙遠,應認真面對現今勞動環境中政府保障退位,勞工深受剝削的事實,政府應負起遏止剝削責任,否則再多空言,仍難以對未來總統投下信任一票。

反課綱學生則表示,3黨候選人對於高度爭議的課綱微調問題都沒有具體處理方式,其中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雖主張「課綱暫緩1年」,但學生擔憂1年後是否還會實施?

反課綱學生也說,蔡英文提出課綱制定程序由公民參與等政見流於口號,無法解決爭議,而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對課綱議題僅含糊回應「不希望政治介入」令人遺憾。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