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能跟老爸一起演電影....柯俊雄兒曝心中23年真心話

▲柯俊雄追思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柯俊雄12月肺癌病逝,享壽70歲,27日在林口舉辦追思會,現場湧入約3000位教會信徒參與。追思會採用基督教儀式,現場花卉以聖誕紅為主,更布置紅毯,遺孀蔡青樺希望大家以歡喜的心祝福柯爸重生,兒女致詞時也難掩悲傷,說出心中對柯俊雄的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柯俊雄追思會,兒女訴真心話。(圖/記者李鍾泉攝)

柯俊雄的小兒子柯鑑育,道出藏在心中23年的真心話,指小時候柯俊雄總會把他抱到大腿上,親他的臉頰,小時候會覺得很臭很煩;不過,那時因為功課不好,總是常欺負妹妹,媽媽每次處罰都是爸爸盡力護著他,「那時候我才真的覺得我很愛老爸。」後來,柯俊雄信基督教之後,減少了夜間應酬,柯鑑育說:「回到家都會看到爸爸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有時候看到他以前演過的電影,他都會叫我來看他年輕的時候。」直到後來他當兵,服兵役的地點剛好也跟爸爸一樣是馬祖北竿,「那時候爸爸笑得很開心,說哪有那麼巧,我看到他那麼開心的樣子,我心裡就會想說,竟然這樣就可以讓他這麼開心,不知道如果一起演電影會是怎樣的場景。」

▲柯俊雄追思會現場。(圖/記者李鍾泉攝)

小女兒柯姿而則說,小時候對柯俊雄的印象,只有對方生氣的時候,「因為真的很可怕,但是他信主之後就沒有那麼容易生氣,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禱告,讓我看到他對信仰的認真。」她也表示,柯俊雄總會用一些零碎的時間,教導她人生道理,「我最記得的一句話就是『不管妳作任何事情,爸爸都會支持妳。』我覺得爸爸笑的時候最好看,他連最後一刻都是笑著走,所以我覺得我們也要笑著歡送他。」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