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偷鑽石被抓還撂日文 珠寶商賣假鑽也被捕

▲陸女為偷鑽石將其吞下肚,被逮時還烙日文。(圖/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女子在泰國曼谷參加珠寶展時,企圖偷走1顆號稱價值新台幣1000萬元的6克拉鑽石,便將其吞下肚,因為X光照出鑽石,被警方逮捕。值得一提的是,女子被捕時還撂日文,企圖混淆視聽,而被偷的珠寶商也被逮捕,因為真正的鑽石會被X光穿透,不會被照出來,所以他們賣的是假鑽。

據《中國青年網》報導,女子被捕後竟然開始說日文「おわび申し上げます(非常抱歉)」,企圖欺騙警方,不過由於護照被搜出,才沒讓她得逞,而被吞下的鑽石則以大腸鏡等醫療機器取出。

此外,由於鑽石的成分碳可以被X光穿透,會被穿透的多是成分大多為矽和鋁的仿真鑽,因此警方認定女子腸胃中的鑽石是假鑽,逮捕涉嫌高價販賣假鑽的珠寶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