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輛油罐車奔馳伊土邊境  俄:IS走私石油給土耳其

▲伊土邊境的油罐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情報單位在伊拉克、土耳其邊境地區發現了近1萬2000輛油罐車,而俄方認為這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因為被該國空軍打擊下,所開闢的新路線,目的是要向土耳其走私石油。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導,俄羅斯軍方官員謝爾蓋·魯茨科伊表示,情報單位在伊拉克北部靠近伊土邊界的扎胡地區發現了11775輛油罐車,正是IS向土耳其運送石油的車輛。他也說明,因為在俄羅斯空中力量的打擊下,IS向土耳其運送石油的路線大受影響,才會開闢了途經扎胡運油的新路線。

日前也有挪威諮詢機構的報告指出,IS會從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控制區運送大量石油到土耳其,並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出售,由於俄羅斯引述該報告大力報導,導致土俄2國激烈地唇槍舌戰。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土耳其官方尚未對於新發現的油罐車作出回應,不過該國曾經多次否認有幫助極端組織走私石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