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一擠上穀保先發 秦佳年不把自己當菜鳥、拿出實力

▲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穀保家商秦佳年擊出再見安打。(圖/中華棒協提供,下同)

記者古依晴/新莊報導

穀保家商外野手秦佳年高一就擠上先發,26日在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對戰山形縣明星隊,4打數3安打,獲得1次保送,其中1支安打還是9局下敲出的再見安,秦佳年說不要把自己當成高一的,因為不喜歡坐板凳,所以想辦法擠上場、拿出實力,而自己在球隊不懂的都會問陳琥,他不僅是學長,也是崇拜的對象。

秦佳年現年高一,已經在好手眾多的穀保擠上先發,他說,不要把自己當成高一,未來也會升上高二、高三變成學長,在球場上大家比的是實力,因為不喜歡坐板凳的感覺,所以想辦法提升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蔡明堂認為,秦佳年揮棒速度快,但剛上高一時選球不好,時常亂揮棒,現在選球能力提升,打擊進步很多,立德盃青棒賽他以高一身份拿下打擊獎第1名和打點獎;秦佳年說,主要是心理層面提升,還有學長和教練的提點,才讓打擊進步。

對戰山形縣打出好成績,秦佳年說,日本隊的打擊值得學習,纏鬥力很高,會讓對方投手消耗許多球,山形縣第1任投手以變化球為主,後面2任則是直球較多,9局打擊前已經在腦中「意象訓練」,預想可能出現的情形,鎖定對方直球攻擊,最後真的敲出再見安打。

秦佳年進入穀保前就很欣賞陳琥,他說,即使陳琥實力已經很好,但他還是會擔心自己不足,練習時非常認真,所以很崇拜他,其他學長像是萬昭清等人,大場面都見過,也很常請教他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