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表弟柯智棠耶誕開唱 戴麋鹿頭飾裝可愛 

▲魏如萱表弟柯智棠25日在台北華山開唱。(圖/SONY提供)

記者吳冠瑾╱台北報導

獨立音樂出身的歌手柯智棠25日在台北華山開唱,柯智棠是歌手魏如萱的表弟,因為嗓音獨特的關係,擄獲不少歌迷的心。他25日晚以10多首自己創作的輕民謠加上吉他,配合Live band演出報答台下歌迷。

他更選唱了張懸、陳奕迅、陳昇等歌手的曲目讓演出增添新意;此外,同是獨立音樂出身的原住民女歌手巴奈更以嘉賓身分特別為柯智棠站台,視巴奈為偶像、聽到她唱歌會流淚的柯智棠得知巴奈超愛烹飪,特別趁著演出空檔送上一組精緻的紅色陶瓷鍋應景當作聖誕節禮物送她,把巴奈逗地呵呵大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今年8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你不真的想流浪》,獲親表姐娃娃魏如萱大力推薦,他那微沙啞的獨特嗓音,讓他一發片就獲得各界矚目。他在發片後旋即在台灣各地舉辦柯智棠Live《唱遍》巡迴,一路唱到冬至,短短不到四個月的時間累積了40場演出。

他巡迴最終場特別選在耶誕節當天舉辦,11月底一宣布開賣700張票旋即秒殺賣光、一票難求,這對出道短短不到四個月的他來說無疑是超大鼓勵,讓他直呼今年的耶誕節特別有意義。

他為這場演唱會展開特訓,開唱前兩周先以跑步訓練肺活量及體力。他很少跑步,從剛開始的1小時慢跑加健走5公里,到後期進步到能全程用跑步完成、40分鐘就跑完6公里,呼吸的調整也拿到訣竅,還跑出興趣來,不但風雨無阻,寒流來也照跑;他說:「有感覺肺活量跟體力比較好,所以就持續跑下去。」有趣的是,唱片公司為了怕原本身形單薄的他光跑步會越跑越瘦,因此陪跑的同事們在柯智棠跑完後就馬上帶他去吃火鍋「進補」,讓柯智棠笑說:「跑步完再去嗑火鍋感覺還蠻爽的!」

▲柯智棠和樂手在後台合照。(圖/SONY提供)

有趣的是,話少的他25日在台上特別「嗨」,不但在開唱前和樂手戴麋鹿造型頭飾自拍,在台上也妙語如珠,逗樂台下歌迷。為了慶祝他開唱,有工作人員送上手工娃娃公仔給他,他開心的和小公仔在台上演出。

此外,獨立音樂出身的原住民女歌手巴奈,25日到場為柯智棠站台獻唱,她一連演唱多首原住民古調歌曲,感人肺腑的歌聲奪得全場樂迷熱烈掌聲,也讓在台上的柯智棠感動不已。

柯智棠說:「原本是在簡單生活節聽到巴奈姐的歌聲,當時聽到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一直不停的流,有溫暖跟熟悉的感覺在心中,聽到她的歌聲特別感動!」而得知巴奈特別喜歡烹飪煮飯,柯智棠特別送上一組高級的琺瑯瓷鍋,感謝她特別抽空為他站台!據了解,當天台下觀眾還有蘇打綠的青峰、家凱以及五月天的石頭,可以說是意外驚喜。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