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枯黃難看就換掉? 瀋陽行道樹裝假綠葉挨轟

▲工作人員正為行道樹裝假的葉子。(圖/翻攝自東北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今年93大閱兵時為了讓空氣品質變好,在活動前便要求多個省市實施空氣排放限制的相關措施,成功製造出高品質的「閱兵藍」,不過隔天就原形畢露,讓許多人批評刻意營造的假象沒有意義。不過最近又傳出瀋陽的青年大街為了美觀,在葉子已經枯黃的行道樹上裝假的葉子,讓街道看起來綠意盎然,引發大陸網友抨擊。

據《東北網》報導,瀋陽的青年大街是重點街路,但是近日卻有工作人員為路樹裝上假葉,有的脆綠,有的楓紅,十分醒目。不過對於政府美意,民眾似乎不買單,許多路人都吐槽這根本在破壞樹木、誤導小孩,更有超過6成的中國網友反對此做法,而支持的3成網友則是認為在寒冬一片寂寥中,這些假樹葉有身心減壓效果。

對於這項奇妙的工程,大陸網友紛紛表示「收稅做這種沒意義的事,你不生氣嗎?」、「已經自大到要控制大自然了嗎?」、「官員沒事做是吧?」、「那些葉子可以除霾就讓你裝」、「高調秀下限。」

▼完工後的假綠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