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上首次出現6架掛彈殲15! 遼寧艦出海訓練圖曝光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共遼寧艦24日在渤海海域進行艦機融合訓練,新一批殲-15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駕機完成觸艦複飛、阻攔著艦等多個課目訓練,而且首次有6架戰機同時在甲板出現,為遼寧艦最大的起飛架次。

根據陸媒報導,在飛行員的熟練操縱下,一架塗有海軍軍旗和「飛鯊」圖案的殲-15艦載戰鬥機準確進入著艦航線,放下尾鉤,對正跑道中線, 「嘭」的一聲,尾鉤牢牢抓住第三根阻攔索,成功阻攔著艦。隨後,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依次完成觸艦複飛、阻攔著艦等訓練課目並駐艦。

報導指出,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率海軍黨委等成員也在航母上參訓並指導艦機融合訓練,他們攀舷梯、進艙室、上戰位,詳細詢問航母部隊艦機融合訓練情況,看望慰問部隊,並與遼寧艦、艦載航空兵部隊領導就加快推進航母作戰能力建設問題進行座談與餐敘。

報導也透露,年初以來,航母部隊圍繞早日形成戰鬥力和保障力這個目標,瞄準難題和短板狠抓試驗訓練,戰鬥力建設取得了明顯進步,艦載機駐泊數量、單日飛行架次、起飛和回收效率均有進一步提升,多批殲-15艦載戰鬥機飛行員成功完成艦上起降並通過航母資質認證,代表著艦載戰鬥機艦上起降技術從探索研究 向部隊應用取得了關鍵性突破。

由於長久以來大陸國產航母都是陸媒關注的核心焦點,不久前有網友曝光了一張大連造船廠疑似建造國產001A型航母的照片(見下圖),照片中航母船體下部已完工近半,機庫分段也已 開始安裝,研判國產航母不反艦、大小類似「遼寧」艦以及機庫面積相比「遼 寧」艦增加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