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成交量創新低! 曾銘宗:元旦後量就會回來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25日量能緊縮,成交量僅為400億元,創下今年新低量;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這個狀況非常的正常,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外資都在放假,有些國內法人也放假,跟往年的狀況相較是正常的,元旦之後就會正常了。

曾銘宗說,證所稅廢除是從明年元月1日開始,台股量能會慢慢回升,至目前為止台股累計至今的日平均交易量約1170億左右,明年量能擴大至1200億、1300億沒問題;至於外資動向,美國確定升息之後,外資並無大幅匯出的狀況,且還有小幅的匯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國安基金委員會成員林建甫表示,目前股市已經來到8,000多點相對高點,國安基金沒有進場的理由,對此,曾銘宗表示,國安基金護盤過去慣例,授權期間每三個月開會一次,依法行使沒有問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股成交量證所稅曾銘宗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收漲38點 成交量僅400億創新低!

台股收漲38點 成交量僅400億創新低!

適逢聖誕假期,外資放大假,台股交投清淡,早盤以小漲4點開出後,盤中呈現狹窄整理,高、低點相差不到50點,尾盤以收漲38.92點(或0.47%),報8363.28點作收,成交金額僅為400億元,再創今年最低量。

2015-12-25 13:47

拼命買! 大陸今年併購額逾7千億美元創新高

拼命買! 大陸今年併購額逾7千億美元創新高

據外媒報導,2015年亞太地區的併購交易總額達1.2兆美元,其中中國企業今年全球併購的交易額,年增長6成,高達7,263億元,是繼2014年之後,再度創下年度交易新高紀錄!市場認為,這不僅展現中資企業在全球的野心,2015年更可說是中國企業的全球併購年。

2015-12-24 10:16

權證達人操作小撇步! 有3步驟2檢查

權證達人操作小撇步! 有3步驟2檢查

許多人想投資權證,卻不知從何下手,有美女權證達人之稱的元大寶來證券協理虞逸真表示,自己在操作權證上有一些小撇步,首先會先進行確認標的、判斷多空方向等三步驟;再來會確認權證是否快賣完、參考合理價格等兩項檢查,且主要以短線操作為主。

2015-12-23 15:19

美對陸不鏽鋼課256%反傾銷稅 台灣倖免

美對陸不鏽鋼課256%反傾銷稅 台灣倖免

據彭博資訊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宣布,大陸進口到美國的不銹鋼,以不公平的低價販售,對其課高達256%的反傾銷關稅,而自印度、南韓與義大利進口的不鏽鋼,將以較低的稅率課徵,來自台灣與義大利Marcegaglia鋼鐵公司的進口品不涉傾銷手段,則免於受罰。

2015-12-23 12:55

證券商買回庫藏股 金管會鬆綁

證券商買回庫藏股 金管會鬆綁

考量券商獲利容易受到股市變化,短期內波動較大,金管會24日宣布,將放寬上市櫃券商實施庫藏股的規定,券商若想買回庫藏股,即使最近年度或半年度有虧損,也能實施庫藏股;預計近日就會發布施行。

2015-12-24 19:32

台灣經濟有衰退危機 經長:我們盡量努力

台灣經濟有衰退危機 經長:我們盡量努力

中研院24日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2015年第3、4季GDP皆為負成長,照公認標準來看,GDP連兩季負成長,代表經濟已進入衰退。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我們就是盡量努力,重點是執行(既定政策)!」

2015-12-24 15:38

日月光獲綠色企業典範 彰顯環保方面努力

日月光獲綠色企業典範 彰顯環保方面努力

日月光24日宣布,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永續發展為目標邁進,自2012年開始,連續4年榮獲BSI(英國標準協會)肯定,得到「包容性綠色成長獎」及「GRC管理典範獎」之獎項,今年更獲頒「綠色企業典範獎」之殊榮,彰顯日月光在綠色環保方面之努力。

2015-12-24 12:3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