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學生收企業愛心捐款 校方竟要求出錢請客

▲安徽宋廟小學學生。(圖/翻攝自揚帆計畫捐贈平台,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有一個企業捐款給當地一所小學,讓30名貧困生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人民幣1200元(新台幣6000元)的捐款,但後來校方卻要求每位學生拿出200元請捐贈者、村官吃飯,引發爭議。對此,校方回應,活動當天因為天氣很冷,又一直辦到中午,理應要請企業吃飯,但是學校真的沒有經費,才會出此下策,已經有在檢討,並主動將錢退還給家長。

據《安徽商報》報導,安徽合肥一家企業日前參加宿州市的宋廟小學愛心捐款活動,並在活動結束後和校方、政府人員、受助學生共70多人一同聚餐,但後來卻傳出費用是由學生出的,讓捐助的企業相當不能接受。

有家長表示,受助前學校就說過因為沒有經費,所以要跟學生收錢,如果不答應這個條件,就要換掉獲得補助的資格,因此30名學生家長共同交出6000元給校方使用。捐款的企業則表示,要是知道錢是貧困生出的,說什麼也不會吃那頓飯,「拿貧困生的錢吃飯,這太不道德了。」

▼安徽宋廟小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