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毒品破10年懸案!堤防刺殺婦逃亡 神明一問他全講了

▲殺害78歲老婦人!逃亡10年終被逮。(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31歲洪姓嫌犯2010年1月在雲林縣水林鄉一處堤防刺殺78歲黃姓老婦,隨後逃往新北市投靠親戚,直至警方在新北偵辦毒品案找到他,赫然發現他與當年命案有關,突破其心防,讓他坦承犯案,沉寂10年懸案終於宣告結案,還給死這家屬一個公道。

洪嫌10年前在雲林等待買毒品時和黃婦起口角,竟持尖刀刺殺對方。黃婦後來被發現在堤防遭人刺死,身中多刀、傷及左腿大動脈,導致大量出血,倒臥血泊中當場死亡;但警方當時僅拍到嫌犯騎車離去的側面,畫質模糊無法得知嫌犯身分,再加上他犯案後馬上北上逃亡到新北市蘆洲投靠親戚,讓命案從此懸宕。

▲無法承受殺人壓力,嫌犯10年來抄佛經贖罪。

直到最近警方在偵辦新北市毒品案件時找到洪嫌,疑似發現相關線索,突破他心房後,重新調閱相關卷證有重大發現,確信洪嫌涉及本案。犯下殺人罪逃亡至今,洪嫌被員警帶回案發現場模擬時,當場雙腳一軟跪了下來,原來他犯案後很自責,這些年不間斷的抄寫佛經,人也因此變的消瘦,家人發現不對勁,把他帶到廟裡,沒想到嫌犯當場坦承罪行。

警方透露,在調解過程中,神明透過乩童問他「你做什麼事?人要心裡明白要講出來。」結果洪嫌當場坦承罪刑,「就講出來了!」稱是年輕不懂事,一時糊塗鑄下大錯,也說自己非常後悔,更發願要每天抄寫佛經給死者,甚至直接寫上「原諒我」3個大字。全案訊後依殺人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24日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