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撞倒騎車阿婆 肇事者顧著拍照反問救護車打幾號

▲ 撞人卻只顧拍照,肇事者:太慌張,忘叫救護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80多歲的阿婆24日上午騎腳踏車出門,騎在松竹路上卻沿路逆向,在巷口被一輛準備右轉的白色轎車撞上,阿婆摔倒後腦勺著地,路過騎士趕緊下車關心還幫忙指揮交通,但肇事駕駛下車後,第一時間時間不是叫救護車或是報警,而是拿起相機猛拍,遭目擊民眾挨批冷血,肇事駕駛向警方供稱,因為撞到阿婆時太慌張,才沒想到先叫護車,加上車上沒裝設行車紀錄器,才會拍照自保。

上午8點多,這名阿婆騎著腳踏車出門,但在松竹路上卻沿路逆向,騎到一處巷口時,一輛準備右轉的白色轎車當場撞上阿婆,阿婆連人帶車重摔在地,整個人往後倒無法動彈,物品也全都灑了出來,路過騎士看到後,趕緊停下車上前關心阿婆的傷勢,還幫忙指揮交通,卻沒看到肇事駕駛,原來他人下車了,卻站在一公尺外猛拍照。

阿婆人都倒在地上了,熱心民眾也蹲在旁邊關心,肇事駕駛第一時間居然不是打電話報警或是叫救護車,而是忙著拍照保留證據,而且拍一張還不夠,各個角度都要來一張,當時目擊民眾還氣得上前詢問駕駛是否報警和叫救護車,但對方居然都沒有回應。

中市五分局交通分隊長張木榆表示,「自小客車的當事人沒有下來救護,一直拍照的動作,或許已經有人報案,已經通知警方到達,所以他在現場作蒐證的工作,我們並不予以干涉。」

目擊民眾氣憤PO網,網友也大罵肇事駕駛冷血誇張,難道要拍照保留證據,不能先報警叫救護車嗎?直到後來肇事駕駛才想起來沒叫救護車,甚至還反問熱心民眾救護車要打幾號,讓目擊民眾很傻眼。張木榆表示,「能夠以救護的動作,以維護現場安全為要點,立刻通知救護單位前來救護會比較恰當。」

儘管阿婆逆向有錯在先,但肇事駕駛冷漠態度,讓路人看得很不平,事後林姓駕駛到警局製作筆錄,他向警方供稱,撞到阿婆時,因為太慌張,忘記要先打電話報警,加上車上沒裝行車紀錄器,才會拍照自保,他也覺得很抱歉。還好多虧了熱心民眾協助報警,阿婆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