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情緒突失控! 急診醫師衰被狂毆致腦震盪


▲急診室張進富醫師遭毆,造成嘴唇撕裂傷、門牙鬆動。(圖/彰基體系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23日上午彰化基督教醫院發生暴力攻擊事件,一名25歲阿俊,因突然抓狂、情緒躁動,闖入急診醫學部攻擊部長張進富醫師,雖立即遭警衛壓制,但還是造成醫師上下唇1.5公分撕裂傷,下門牙鬆動,頭頂,左側上臂及肩膀擦傷,全身多處瘀青。經縫合治療後,隔日狀況已有改善。

彰基公關部主任謝清水醫師指出,該名患者有精神病史及攻擊傾向,當天在家已有攻擊父親的行為,後來被父親帶至醫院,患者本身想要住院,經張醫師問診後,表示將安排住院治療,患者卻因不明原因情緒失控,轉身攻擊醫師

謝清水說明,張醫師23日受傷後,出現腦震盪現象,顏面有多處撕裂傷(上、下唇部份約1.5公分),經縫合後已有止血狀況;另外,下門牙部份,約三顆牙齒被打到凹陷,經牙科醫師治療已暫時予以固定;左上臂及肩膀部份,都有挫傷情況,身體也有許多瘀青地方。隔日頭暈狀況已有改善,且進行頭部電腦斷層,幸無出血情況。

▼醫師全身多處撕裂傷及瘀青。

院方指出,醫院已有警衛駐守在診間外,事件發生8秒內,警衛已立即衝往現場制止。整起事件張醫師因考量該男子為精神科患者,並不提告。但身為部長的張醫師,仍呼籲醫療人員不要因此懷憂喪志,也不要因此對患者喪失熱情,希望能夠做到不合理、不理性的言語或肢體上的攻擊,應要有公訴的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清水也呼籲,家中有類似精神科患者,一定要按時就醫及服藥,若有任何問題,務必就醫。院方有提供駐衛警,但此類事件防不勝防,尤其對於精神科患者;對於有暴力傾向之患者,不管喝酒、打架的患者,可能要藉由立法公訴進行約制,對於每位患者或公民,都應有基本被尊重的權利。而醫護人員,不論言語或肢體,都不容許受到暴力傷害。

▼彰化基督教醫院譴責暴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