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8點到校即可! 他提台灣爸媽「縮時」技能

▲小學生上課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國中、小學大都是規定學生7點50分前到校,市議員張耀中還發動聯署,要求台中市率先延後上學時間。針對這個議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4日於臉書PO文指出,多數日本小學生8點20分以後到校即可,而台灣家長為讓孩子睡飽,被訓練出一套「濃縮時間」的技能。

王浩宇指出,對照台灣、日本小學生課表,每堂課時間長度雖然有些微差異,但大致上十分相近,第1堂課是在上午8點45分左右開始,「令人好奇為什麼台灣孩子得在七點五十甚至四十分之前到校。」他也感嘆,難怪有人會提議延後上學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進一步指出,為了讓孩子多睡一點,「台灣家長被訓練成把起床到出門時間濃縮到最短,載去學校途中繞去買三明治,在車上吃早餐,才能趕鐘聲響起前踏進校門。」

▼全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