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自我防衛起意殺人 家屬:陳福祥還在狡辯

▲陳福祥辯稱殺害2名死者,都是因為要自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西門町雙屍命案主嫌陳福祥被判死刑,無法到場聽判的死者蔡鎧陽、蔡宗育家人還是相當在意,陳福祥口中所謂自我防衛、先下手為強的殺人理由,認為陳福祥說詞反覆根本還在狡辯。

今年1月13日,陳福祥和蔡鎧陽、蔡宗育相約西門町峨嵋停車場交易毒品,但最後卻先槍殺蔡宗育,再殺害蔡鎧陽,還謊稱交易成功,向藥頭陳威宇詐騙440萬價金。

案件進入地檢署、法院,陳福祥供稱,當初是透過友人陳石堃介紹,認識中部藥頭陳威宇。陳威宇派2名死者北上和他進行交易,但他懷疑,2名死者和過去曾被黑吃黑買毒款的糾紛有關,因此才在約定見面時攜槍自保。3人見面後,蔡鎧陽暫時離開去買飲料,他本來打算趁機質問蔡宗育,卻發現蔡宗育伸手摸了腰間手槍,才會臨時起意先下手為強,開槍射殺。

▲死者蔡鎧陽的媽媽認為,陳福祥到現在都還在替殺人罪行狡辯。(圖/記者楊佩琪攝)

這時買飲料的蔡鎧陽回來停車場,陳福祥強調,他有先警告蔡鎧陽不要靠近車子,也不要追他,他會立刻離開。但蔡鎧陽不聽,還是把手伸進車內似乎要拿槍,他才不得已殺人滅口。逃離時,順手把死者身上的槍枝通通丟進忠孝橋裡,只留下一顆非制式子彈。

總歸來說,因為死者有槍,也都有疑似拿槍的動作,陳福祥才出於自保開槍殺人。但審理時勘驗監視器光碟,卻發現陳福祥殺害蔡宗育後,並沒有警告蔡鎧陽不要動,反而趁著蔡鎧陽背對他時開槍。蔡鎧陽的母親也認為,陳福祥根本預謀犯案,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黑吃黑440萬,拿2個年輕生命開刀「不判陳福祥死刑,我們絕不甘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