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環保杯就好! 「水地圖」告訴你附近哪能補水

▲之後在手機就可以查詢。(圖/翻攝自飲水地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缺水的時代來臨,製造1個寶特瓶竟要耗用1萬毫升的水量。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打出「別再讓塑膠瓶跟我們搶水資源」的口號,鼓勵民眾自備水杯,少買杯飲或瓶罐裝飲料,將利用募得的贊助經費建置「免費飲水地圖」,讓大家能在全台5縣市快速找到飲水點。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起「Water Go!行動募資計畫」,由「開放街圖」和「台灣開放街圖社群」提供資料庫與技術支援,加上熱心民眾支持贊助,建置「免費飲水地圖」,將完成1萬個飲水點標注,包括公共場所、學校、店家、寺廟教堂等機構參與,並架設網站與手機AP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到,「自備環保杯是個絕佳的選擇,但喝完自備的水後怎麼辦?從現在開始,我們要讓帶環保杯的朋友,可以快速的找到補水地點,讓大家隨心所欲的喝水保健康」;他們也呼籲,「少喝瓶裝水,努力減少塑膠瓶及瓶蓋等海洋垃圾,這樣可降低海鳥、海龜、鯨豚等海洋生物吞食塑膠垃圾而痛苦至死的機率。」

▼計劃正在募集經費。(圖/翻攝自Water Go!行動募資計畫)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