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四川「三蘇祠」白蟻肆虐 抓出7公分長「30歲蟻后」

▲白蟻專家成功活抓大蟻后。(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百年歷史的四川眉山「三蘇祠」飽受白蟻之災,園林內的木質古建築,幾乎都遭受過白蟻毀壞,21日請來白蟻專家張傳文除害,成功活抓出一隻高齡約30歲的7公分「蟻后」,光是一天就能繁殖出2000隻白蟻,他欣慰的表示,「還好抓住了」。

位於四川眉山東坡區的「三蘇祠」原為蘇洵、蘇軾、蘇轍舊宅,於元朝時改為祠廟,裡面珍藏著五千多件有關三蘇的文獻和文物,卻因為多為磚木結構而引來白蟻破壞,木板牆被咬得只剩下皮,讓白蟻成為除了潮濕發霉、火災以外的「第三號殺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能成功找到白蟻大本營,張傳文沿着白蟻所挖的路道深挖,果然發現了直徑約70公分的大蟻巢,挖開主巢後,裡面藏有7公分大蟻后呈現逃跑狀,趕緊伸手去抓卻遭到其他兵蟻反擊,上演了一場「人蟻大戰」,最後還是順利補到蟻王、蟻后。

三蘇祠園林基建部主任林小平表示,自2007年開始,每年都需要請來專家捕蟻,最多的時候一年能挖上百窩,今年只挖出3個,意味著祠堂內的白蟻已逐漸愈少。

▼往地下深挖2公尺後,發現了直徑70公分的「白蟻堡壘」。(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關鍵字: 大陸四川蟻后三蘇祠眉山白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