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創轉型 搶攻虛擬實境及無人機商機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鈺創已由晶片供應商轉型成為系統級方案供應商,搶攻新經濟商機。(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IC設計廠鈺創23日宣布推出多項新產品,包括360度攝影機、虛擬實境、影音擷取系統、3D行動擷取、以及USB3.1 Type C等應用產品。相關產品將會在2016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鈺創24日股價利多不漲,平盤以下開出後,開低走低,股價最低來到13.55元價位,下跌近3%。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鈺創已由晶片供應商轉型成為系統級方案供應商,將推出新產品包括3D影像感測、USB 3.1/Type-C等晶片,同時也將積極搶攻虛擬實境(VR)及無人機等市場,搶攻新經濟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後市展望,盧超群則指出,第四季雖然仍在去化舊庫存,但由於明年下半年將有許多新產品推出,包括VR、物聯網、無人機等新晶片訂單,在第四季已開始以急單方式湧入。對半導體產業看法,他則認為,明年半導體市場展望可望優於今年表現,預估明年上半年仍處於淡季表現,但明年下半年在許多新應用開始進入量產的帶動下,景氣可望明顯好轉。

此外,盧超群表示,未來半導體廠要提供系統級方案,才可望在新經濟商機中站穩一席之地,公司在相關產品線的布局,包括VR、無人機、機器人等,明年將陸續開花結果,且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許多新經濟商機也將自明年起呈現爆發性成長。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鈺創ic設計盧超群虛擬實境無人機TYPE-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盧超群:台灣半導體出超 沒有悲觀的理由

盧超群:台灣半導體出超 沒有悲觀的理由

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盧超群2日在參加2015國際半導體展的開幕式以及諾貝爾大師中村修二專題演講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的半導體展業目前仍是往好的方向在發展,而面對於未來的挑戰,台灣的界業界要不斷的創新,找出對的產品,對的附加價值,以及對的發展方向,才能持續的往前發展。

2015-09-02 12:58

盧超群:台灣半導體產業應居高思危

盧超群:台灣半導體產業應居高思危

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盧超群今(20)日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從IC設計、晶圓代工、封裝測試,在全球占有舉足輕重地位,世界上主要的科技強國,都摩拳擦掌、虎視眈眈,鎖定台灣為超越目標。

2015-04-21 15:17

TSIA理事長盧超群:台灣半導體飛龍在天

TSIA理事長盧超群:台灣半導體飛龍在天

2015 TSIA(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盧超群今(20)日表示,台灣半導體目前全球產值排名僅次於美國,達到坐2望1產業地位,去(2014)年創造逾2.2兆元IC產值,年增率達17%,分別占全球半導體以及總IC市場總銷售值22%及26%以上。

2015-04-21 14:01

USB 3.1概念股旺!鈺創股價創近3年新高

USB 3.1概念股旺!鈺創股價創近3年新高

鈺創(5351)公司看好USB-C後市,己陸續完成USB 3.1 Type C及USB-PD 2.0晶片開發,近期股價表現備受市場矚目,股價已連二日上漲,19日盤中最高攻上漲停21.9元,收盤上漲1.35元,收在21.85元,創近3年以來新高價。

2015-03-19 16:13

先探/國際大廠力挺新世代USB

先探/國際大廠力挺新世代USB

今年包括USB 3.1、Type-C、USB-PD等三大USB全新介面規格,都陸續有終端產品導入,業界預料,在蘋果(Apple)、谷歌(Google)英特爾(Intel)等國際大廠齊拱下,明年可望進入大舉轉換潮,而包括祥碩、智原、鈺創等相關晶片廠,及嘉澤、正崴、宣德等連接器廠將直接受惠。

2015-11-27 15:02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