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琅琊榜》出整張考卷 學生:有梅幫主陪考真痛快

▲考卷試題的包裝圍繞劇情與劇中人物。(圖/翻攝自中國台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古裝劇《琅琊榜》在大陸、台灣、韓國各地引起熱潮,這股風不僅襲捲海外,還吹到課堂上。浙江台州學院附中的老師最近出了份國語考卷,試題一大半和「琅琊榜」有關,考卷PO出後也在網路爆紅。

據《中國台州網》報導,這張特別的考題出自嚴新積老師之手,她是不折不扣的琅琊迷,「當時追劇就覺得拍得很好,後來在朋友圈看到《2015琅琊榜入榜統一考試語文試題》,是模擬江蘇卷的高中考題,覺得很有意思,趕緊收藏了。」

嚴新積也想做出這樣有創意的考卷,剛好這次的單元換到她出題,「課程每教完1單元就會進行測試,我們考慮到自身教學進度、難易度設置,會自己出試卷,每個老師輪流」;她花了1天時間結合課本知識要點,並套入電視劇情,有字詞填空、古詩填空以及文言文閱讀

考卷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琅琊榜內觀英雄」,完全圍繞劇情展開;第二部分是「琅琊榜外顯身手」,內容回歸課本。據了解,學生們對於考題大多很驚喜,雖然有學生沒看過,不過多少都有聽說。

嚴新積表示,「從考試結果來看,第一部份反而考得更好,班上就有3個人全對」、「選自《梁史.林殊傳》的文言文考題可能對有看過劇的學生更有利,不了解主人公林殊經歷的同學,可能就要靠自己文言文的功底了」。這張試卷難易適中,不熟悉劇情也能答題,主要還是考課本裡的知識,只是換了一種「超吸睛」的形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