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台南人煮「包餡湯圓」會加糖? 各縣市網友這樣說

2015年12月24日 15:30

▲煮湯圓到底加不加糖,引發網友討論,圖為示意圖。(圖/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今年冬至大家都有吃湯圓了嗎?有網友在PTT討論「煮包餡湯圓的時候湯會加糖嗎?」話題。原PO表示,自己上來台北念書5年,首次吃到水煮湯圓,以往都吃紅豆湯底的,問了身邊朋友還被嗆說「只有台南人才加糖煮湯圓」,讓原PO相當好奇。

網友在「WomenTalk」發文表示,冬至那天和朋友一起吃湯圓,因為沒時間煮紅豆或花生等甜湯,所以直接煮,「喝了一口然後發現湯底竟然是完全沒有甜味的水」,覺得相當驚訝,因為自己上來台北念書5年來,第一次吃到水煮湯圓。

▲台南人才加糖煮嗎?各縣市網友跳出來說話了。(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我們家煮湯圓絕對會加糖,就算不是紅豆或花生湯底也一定會加紅糖或黑糖煮成糖水,不管是包餡大湯圓還是小湯圓都一定會加糖。」問了身邊的朋友圈,沒想到大家都回答「加水煮」,還有人嗆說「只有台南人才加糖煮湯圓!」

該話題引發各地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覆「加糖,台南人+1」、「加紅糖,新竹人」、「我彰化人,我家也加糖」、「台北人在此,不加糖」。但有網友認為,「包餡不加糖,紅白小湯圓才加,包餡就是吃湯圓而已不會再喝煮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