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門町雙屍案 陳福祥一審殺人罪判死刑

▲西門町雙屍案主嫌陳福祥,一審被依殺人罪判處死刑。(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今年1月台北市西門町雙屍命案,台北地方法院24日上午11點宣判,陳福祥被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其實一大早陳福祥就被借提到法院聽宣,結果出爐,陳福祥並沒有太多表情。

今年1月,陳福祥和中部藥頭陳威宇約定好毒品交易,陳威宇派了2名小弟蔡鎧陽、蔡宗育從台中北上取貨。沒想到陳福祥疑似早已計畫好要黑吃黑,先擺下鴻門宴在東區酒店招待2人,再相約13日到西門町的峨嵋停車場頂樓交易,趁著2人卸下防心,陳福祥近距離開槍殺人,還跑到陳威宇面前,謊稱交易成功取走400多萬元贓款。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內,陳福祥以近乎行刑式槍殺死者蔡宗育、蔡鎧陽。(圖/記者楊佩琪攝)

犯案後陳福祥開車逃亡,先到新北市新莊一家中古車行,將愛車轉賣給楊姓友人,接著逃往桃園,在當地角頭洪廣明協助下躲藏。當時剛上任台北市警局局長,人稱「霸子」的邱豐光恰巧多年前就逮過陳福祥,熟悉犯案手法和習性,被外界寄以高度破案期待。

12天後,1月24日凌晨6點40分,大批台北市刑大員警和霹靂小組進入桃園市一棟大樓內攻堅,陳福祥人還躺在床上睡覺,連反應都來不及就被制伏,全案宣告偵破。

▲逃亡12天,陳福祥在桃園躲藏處落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開庭期間,陳福祥對於所有指控通通認罪,唯獨預謀部分,始終強調只是臨時起意。台北地檢署在今年5月,以殺人罪起訴陳福祥,求處死刑。2名死者家屬也提出附帶民事求償3870萬元,日前陳福祥已經透過友人,先匯款40萬交給死者蔡宗育的太太。

▲死者家屬向陳福祥附帶民事求償3870萬元。(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