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萬顆燈泡串成1.5公里燈海 札幌白色燈節像走入銀河

點評:一片燈海~~浪漫

▲札幌白色燈節大通公園會場藍色燈海。(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北海道札幌報導、攝影

閃爍金黃色光芒的巨大聖誕樹在銀白街道上一閃一閃發光,北海道札幌白色燈節盛大展開,整座城市點綴著LED燈,霓虹燈彩更讓街道顯得浪漫,也能感受到濃濃耶誕氣氛。

▲札幌白色燈節大通公園會場內雪花、雪球燈海點綴。

札幌白色燈節今年邁入是第35屆,回顧歷史,白色燈節從1981年大通公園2丁目廣場開始,起初只有1000個燈泡組成,純白雪花配上綻放光芒的白色燈樹,是初冬時節札幌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巨大金黃色燈泡耶誕樹。

年年擴大規模、充實內容,越來越盛大的白色燈節,已經發展成為日本國內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吸引無數旅客前來朝聖,今年的白色燈節由52萬顆LED燈打造,以大通公園為主要會場,呈東西走向橫切巿區,南北方向以札幌站前通為會場,此外南一條通也是燈節會場之一,街道兩旁的樹木都被裝飾上燈飾,全長有1.5公里。

▲札幌電視塔。

札幌地標之一的電視塔,也因應白色燈節做出特別裝飾,大通公園內的金黃耶誕樹更成為燈節必看重點,從傍晚起LED燈亮起,一閃一閃的燈泡閃爍,完全吸引住眾人目光。

▲札幌白色燈節已邁入第35屆。

在大通公園會場內,除了有金黃色耶誕樹,還有超浪漫的藍色波浪燈海,雪花、雪球形狀的燈飾更是增添過節氣氛。周邊也有許多店家進駐擺攤,除了散步在浪漫的燈泡街道上,也能享受美食、熱湯或是逛逛特色攤販,濃濃耶誕氣氛,讓整個城市都充滿歡樂氛圍。

▲會場內商家林立。

燈節主要會場大通公園展期較短,將在25日耶誕節後結束,共36天,不過站前通會場及南一條通會場都會持續到明年2、3月,想要享受札幌光的藝術,千萬不能錯過!

▼白色燈節浪漫景色,很有濃濃耶誕味。

▲白色燈節美麗燈海現場直擊。(影/記者賴文萱攝)

第35屆札幌白色燈節
會場地址:
大通公園會場:2015年11月20日~2015年12月25日,共36天
站前通會場:2015年11月20日~2016年2月11日,共84天
南一條通會場:2015年11月20日~2016年3月14日,共116天
時間:16:30~22:00(12月23日~25日點亮延長至24:00)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