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父母外地討生活 太巴塱部落球員留不住


 ▲花蓮縣太巴塱國小。(圖/記者陳立勳攝)

記者陳立勳/嘉義報導

2015諸羅山盃軟式少棒賽23日持續進行,其中過去曾培育出不少職棒選手的花蓮縣太巴塱輸給高雄市壽天國小,總教練陳明仁表示,小朋友表現有點失常,打擊幾乎都被封鎖,此外這幾年遇到少子化與人口外流問題,許多家長選擇前往外地工作,小朋友轉往台北或是桃園打球,招生確實遇到蠻大困難。

陳明仁表示,小朋友表現有點失常,打擊完全被對方封鎖,參加這次比賽設定打進8強,可惜碰到去年第3名壽天國小,由於經費有限,在家長幫忙下,主要是能希望讓小朋友多增加比賽經驗。

目前球隊有14人,在太巴塱教球15年,陳明仁表示,這幾年遇到少子化與人口外流問題,有些小球員年齡偏低,力量與技巧與高年級選手有落差,明年又有6個6年級學生即將畢業,又要開始煩惱招生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仁表示,近期許多家長選擇前往外地工作,像是當地不少打棒球的小朋友轉到台北東園國小或是桃園龜山國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