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轟蔡英文炒地皮 民進黨:將再提告以端正選風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3日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並秀出蔡向台北市政府提出市地重劃的異議聲請書,直指蔡炒地是事實。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回應,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等人接連以市地重劃依法所進行的合法異議程序,「胡亂虛構關說、施壓等情節」,對蔡英文進行不實指控,卻提不出任何事證,民進黨今天將針對相關言論蒐證提出告訴,以端正選風。

阮昭雄說,對於被戲稱為「哼哈二將」、「抹黑三兄妹」等人所操作的不實抹黑,民進黨將提出告訴,而邱毅等人23日的抹黑內容,蔡英文並未經手西湖段土地之市地重劃,相關程序都是由家族成員處理。

而蔡正元及邱毅所提出民國77年12月之異議聲請書,是土地所有權人依據「市地重劃實施辦法」第16條第2項規定,依法所進行的合法異議程序,只要是地主都可提出,當時台北市政府於77年11月7日公告,在30天的公告期間內,共收到14份異議聲請,並送內政部審查,於78年5月27日審查通過。

阮昭雄強調,台北市政府最終重劃計畫書除依大多數異議聲請所提要求調降重劃抵費地負擔比例並適用重劃區全部地主外,其餘異議聲請並未被同意採納,「一切過程均依照程序,公開合法」,當時的中央政府到台北市政府吳伯雄市長,難道與市地重劃提出異議聲請的人等皆是炒作土地、官商勾結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