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又出戰機新品? 網傳黃皮「殲-10C」試飛照

▲網傳「殲-10C」試飛照。(圖/取自中華軍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殲-10」是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第四代戰機,而網上流傳多張照片,聲稱「殲-10」有了C型號,近日首次試飛。不過,搜尋官方的戰機資料,目前沒有提到「殲-10C」。

大陸的「中華軍事網」23日公布多張照片,標題是「軍工又出戰機新品:黃皮殲10C試飛照亮相」,但並沒有說明它的規格和相關數據。網站同時張貼「殲-10B」的照片,稱「10B和10C的外形區分方法暫時不明」。

根據北京《環球網》軍事「兵器庫」介紹,「殲-10」(英語:J-10或F-10)北約代號「螢火蟲」(Firefly),是中國中航工業集團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自主研製的第四代戰機,它採用渦輪扇發動機和鴨式氣動布局,是輕型、多功能、超音速戰機

▲▼網傳「殲-10C」試飛照。(圖/取自中華軍事網)

2004年1月,解放軍空軍第44師132團第一批裝備「殲-10」。2009年11月5日,解放軍空軍紀念建軍60周年的飛行表演中,「殲-10」在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換裝後首次亮相。

關於型號演變,「殲-10A」為單座量產機型,而「殲-10S」為「殲-10A」的雙座教練機型號,前機身拉長以放入後座,兩名飛行員以縱向座於單一座艙罩下,機背也加大隆起以放入多的航電系統,突出教練外,也保留了作戰功能。

▲網傳「殲-10C」試飛照。(圖/取自中華軍事網)

「殲-10B」是基於「殲-10A」大幅度改進型,配備無附面層隔道進氣道,雷達罩被重新設計,取消了傳統圓錐型的雷達罩,更改為扁身錐型,駕駛艙前方安裝了光電瞄準系統,內藏紅外線搜索及追蹤系統及激光測距儀,垂直尾翼和襟翼也相應地加大,垂尾切尖、腹鰭切尖,進一步改進氣動布局。

「殲-10AY」為八一飛行表演隊用機,配備與「殲-10A」大致相同,機頭上的23毫米航炮被移除,同時在機翼掛架上安裝了拉煙裝置。「FC-20」則為預定銷售予巴基斯坦的「殲-10」外銷型。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