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外圍組織參與辦辯論? 沃草:被貼標籤,不公平

▲沃草參與總統辯論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辯論底定由9家媒體合辦,其中加入打著公民旗幟的網路媒體「沃草」,遭到新黨質疑是民進黨、泛綠的外圍組織。對此,沃草23日召開記者會時回應,他們透過不同背景的公民提問,一定具有代表性,全是公民參與,認為被貼上標籤,這對沃草不太公平。

針對本次辯論國、民兩黨針對由哪間媒體主辦爭論不休,最終同意由9家媒體合辦,其中「沃草」卻是三黨皆大歡喜點頭同意的媒體,國民黨發言人徐巧芯23日表示,支持沃草提供公開機制,提供線上提問,針對15類議題進行提問,可以讓公民參與,國民黨方面持正面支持態度,相信更多人民可以站出來。

民進黨方面,新聞部主任黃重諺則指出,這是近年公共事務的趨勢,談的都是OPEN,展現出各種形式,好比美國的「We The People」,他表示,今天是抱持參加喜事的心情參加記者會,希望類似「We The People」可以進入到台灣。至於親民黨,文宣副主任吳崑玉表示,所有政治活動,在運作中都要再往前一步,網路時代已經改變了這個時代,未來也期望改變國會制度,改變總統回應的方式和態度,讓公民提問進入到政治中。

不過,也有另一聲音傳出,新黨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公民1985」前總召柳林瑋是在黃國昌的引薦下,由「台派」大老私下給予現金贊助,成立沃草並擔任董事長;因此,沃草是綠營金主的外圍組織,也就是另一種「黨政軍進入媒體」的產物。

當時新黨也痛批,柳林瑋才因侵占沃草30萬元公款被起訴,財務混亂不清、編審制度也不完整、沒有正常的企業管理。在這次辯論會中,從擁有完整編採制度的網路媒體,好比ETtoday東森新聞雲等等之中脫穎而出

對此,沃草發言人林祖儀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該平台10月上線至今已有超過4千個題目被提出,新黨的說法並不公平,不僅忽視沃草,也忽視提問公民的代表性,試圖貼上標籤,這對沃草不太公平。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