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論壇】黃光芹/從65萬到9000億

文/黃光芹

這次選舉,兩黨都走爆料風。有些爆料,實在不怎麼樣。與其稱之為「烏龍爆料」,還不如說是「無聊爆料」,對選舉非但沒助益,還造成選民的折磨。

段宜康的「軍宅案」,打得虎虎生風,對國民黨選情發揮抑制作用。原本朱立倫換柱,各地選情有回溫跡象,但經段宜康這麼一打,猶如在王如玄身上植入「病毒」,使得飛機一直在跑道上滑行,無法起飛升空,不得不說民進黨打選戰,還是有一套。一個段宜康,就把國民黨搞得七葷八素。

當段宜康嚐到甜頭,再打王如玄炒匯,金額不過10萬美金,要選民跟著細究,香港的「大通公司」,到底是甚麼公司,實在浪費時間。

為了另闢戰場,民進黨抓住國民黨選前公告成立基金會和標售黨產,開始從盤古開天闢地說起,時間橫跨兩個世紀,從1990年代中投總經理劉維琪曾經提到,國民黨黨產最高達9000多億元,再表列出連戰、馬英九聯手賣了多少土地,還自估出一個600億元的金額,就著麼冷飯熱炒,吃得津津有味。

眾所周知,國民黨在香港亦有黨產,從劉泰英時期就開始變賣,民進黨不知道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自以為發現新大陸,在電視上窮追猛打,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面對民進黨步步進逼,國民黨商請不分區立委未提名人蔡正元出來圍魏救趙。他出手打蔡英文家族的炒地案,一看就知道是「巷子內」,也令蔡英文氣急敗壞,出手去告;問題是,蔡正元至今未拿出令蔡家一刀斃命的證據;等他出國一趟回來,拿出蔡英文親簽的「異議申請書」,只能證明,蔡英文是炒地的遜咖,沒有任何特權與內線,讓他們申請的利多得逞。蔡正元這料爆的,自打耳光。

沒想到,國民黨更下一城,指控蔡英文在美國炒地,所提出的標的是,她與學妹合購的一戶2、30坪小公寓,地點雖然在紐約大道上,總額就算如蔡正元所說的3000萬元那麼高,那也只能證明蔡英文是有錢人家的小姐,不是窮留學生,況且她也依法申報財產,這難道也是一種罪惡?

為了還擊蔡正元,民進黨在第一時間,似乎慌了手腳,竟重提高婉倩的石門養地案,由於題材過於老舊,早已發出酸腐味,實在令人難以下嚥。

比民進黨更令人大開眼界的是,為了搶曝光率,台聯竟以經濟部新聞稿,指控朱立倫炒作寶一科技股票;後來,更拿出3筆、合計65.5萬元的證據證明。用膝蓋想也知道,65萬元就想買通一個人,很難;而台聯想用65萬元就打死一個人,更不可能!

要知道,選民不是豬,餵食之前,請多思量,他們要甚麼?你們又給了甚麼?

●作者黃光芹,資深媒體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