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喝玉米濃湯取代湯圓 綠巨人至校園進行食物教育

▲冬天溫暖新選擇─ 綠巨人玉米濃湯取代冬至傳統湯圓,營養美味,為學童期末考季增添金黃能量!(圖/業者提供)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今(12/22)天是台灣人習俗的冬至,玉米粒領導品牌綠巨人與安得烈食物銀行攜手舉行校園食物教育計劃,選在今日前往新北市板橋文聖國小,送出200杯香濃玉米濃湯,與小朋友們分享玉米的豐富營養價值與好處,傳遞金黃能量,讓冬至除了吃湯圓外,還有溫暖的新選擇,也為即將到來的期末考加油打氣。

冬至在傳統上代表著團圓的日子,綠巨人選在冬至當天來到板橋文聖國小,並由品牌吉祥物小綠芽化身「幸福大使」,送出200杯營養美味的玉米濃湯,與小朋友們一起歡慶冬至。活動現場除了邀請小朋友現場品嚐湯品後,分享自己的幸福體驗,並以1-10分的幸福指數進行評分,帶領學童們學習感恩與珍惜食物的重要性,暖胃更暖心。同時,面對即將到來的期末考季,綠巨人也期許透過溫暖香濃的玉米濃湯,為小朋友注入滿滿的金黃能量,活力加倍、考試得高分!

綠巨人宣導食物教育,呼籲小朋友要珍惜食物。(圖/業者提供)

過去民眾在冬至習慣吃湯圓或食補,但近年來食安議題受關注,養生風氣盛行,消費者對飲食品質更加謹慎要求。在中醫學理上,玉米屬於平性食物,適合長期食用、溫和調理。加上玉米本身低熱量、助消化且富含膳食纖維的特性,喝玉米濃湯基本上就能達成食補效果,也適合全家人享用,成為冬至吃湯圓以外的新選擇。只要1罐綠巨人玉米粒加1罐玉米醬,不需添加任何油料和調味品,5分鐘即可煮出一鍋好喝的濃湯!。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綠巨人長期關注親子與家庭議題,首度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合作舉行「綠巨人校園食物教育計劃」。前進校園送玉米濃湯、分享玉米美味的關鍵與豐富的營養價值,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們更了解食物品質及食材來源的重要性,選擇身體最需要的營養,均衡攝取維持健康。此外,根據調查,台灣人一天的廚餘量,可堆成70棟101大樓,一年消耗2400億台幣。足見食物的過度浪費,綠巨人與安得烈食物銀行秉持著「越了解就越珍惜」的信念,藉此機會,讓長期身處都市、擁有許多資源的小朋友懂得反思自己所在的優質環境,宣導珍惜食物、重視天然的食物教育理念;並鼓勵捐贈物資,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持續傳遞綠巨人的「金黃能量」。

▲綠巨人至板橋文聖國小宣導食物教育,學童反應熱烈。(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