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季「心肌梗塞」跟著報到! 醫師:年輕人須注意


▲冬季泡湯冷熱溫差大,年輕人也要注意心血管疾病。(圖/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冬季氣溫降,「泡湯」可謂一大享受。但每逢泡湯季節,泡到心肌梗塞的消息也時有所聞!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院長蔡清標表示指出,泡湯處於冷熱溫差過大的環境,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病風險,年輕人也不能大意,「量血壓」可說是自身健康預防第一步

民國103年,心臟病共奪走國人近1萬9400條生命,平均每27分鐘即有1人死於心臟病。由於驟降的氣溫變化,使得血管急遽收縮,讓原本即有狹窄的冠狀動脈血管壁上的脂肪斑塊破裂,產生超急性的血栓反應與血管阻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與心肌壞死。

蔡清標提到,每逢低溫特報,「心臟疾病」急診患者增加逾2成,而此也長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又以急性心肌梗塞導致猝死最多。自該院開幕以來,進行172件心臟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出現異常比率高達60%

一名37歲的年輕人,平時保持運動習慣,無心血管病史,因一陣子胸悶就醫未獲得緩解,至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檢查才發現冠狀動脈先天長錯方向。蔡清標表示,心臟病並非四高專屬,年輕人也要注意血管保健。該院也在22日發起「量血壓安心泡湯」行動,希望遊客與在地居民泡湯更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