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姚明正式被提名 與俠客、戰神共角逐名人堂

▲姚明與歐尼爾一同角逐名人堂。(圖/資料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移動長城」姚明正式被火箭提名,成為2016年名人堂候選人,另外湖人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也在列,姚明得知消息後,直呼非常驚訝,同時也感到很興奮和緊張,感覺就像自己當年被火箭選中時一樣。

2011年後結束NBA生涯的姚明,22日正式獲得火箭提名,成為今年名人堂候選人,自2002年以首輪第1順位加盟火箭後,他為休士頓拚戰8個賽季,繳出場均19分、9.2籃板、1.6助攻和1.9火鍋的數據,還曾8度入選全明星賽,2次獲選NBA年度第2隊,3次進入年度第3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明生涯為火箭效力8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到自己被提名,姚明相當興奮和緊張,「這種感覺就像當初被火箭選中一樣,雖然這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

姚明的好友、湖人傳奇中鋒歐尼爾也被提名,「俠客」是1992年的選秀狀元,在NBA打滾19年,生涯有場均23.7分、10.9籃板和2.3火鍋的表現;另外費城一代戰神「AI」也是候選人之一,他的職業生涯場均上場41.1分鐘,能貢獻26.7分、6.2助攻和3.7籃板。

值得一提的是,名人堂最近修改了規則,將退休球員入選名人堂年限從過去的5個賽季縮減為4個賽季,2010-11賽季後高掛球鞋的姚明因此受惠。

▼戰神艾佛森也是今年名人堂候選人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林書豪加油,看黃蜂賽事文字直播點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