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工作都丟給他們 赴日外國實習生跳槽失蹤近5000人

▲許多赴日外國實習生會在找到更好的工作後不告而別。(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技能實習制度」提供外國人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機會,不過近年來不斷出現實習生失蹤的案例,而理由大多數是為了尋找待遇更好的工作場所。日本法務省便說明,這樣的狀況和企業將勞力工作丟給實習生、智慧型手機容易找到更好的工作有關。

據《朝日新聞》報導,根據日本法務省統計,截至2014年底為止,從事建設、農業、漁業等工作的外國實習生約有17萬人,而今年截至10月約有4930人失蹤,已經超過去年所創下的1年的最高失蹤人數4847人。法務省認為,許多企業濫用為了國際貢獻而創立的實習制度,把難以應付的工作、付出勞力的工作都丟給實習生,以及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能幫助實習生找到待遇較好的工作等等,都是失蹤人數增加的原因。

法務省也提到,在2014年的失蹤者當中,人數最多的是中國大陸的實習生,有3065人,其次是越南的1022人與印尼的276人;大多數的失蹤者將被視為非法居留者,不過也有人會通過難民認定,獲得繼續留在日本的資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影音推薦】把小孩留車內有多可怕? 澳廚90分「烤熟」羊肉給你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