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外體操有俱樂部 林育信:幼兒體操從小紮根

▲國家體操教練林育信。(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國家體操教練林育信,21日出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記者會,提到國外包括日本等地,體操運動不僅僅是學校專項,更多是屬於俱樂部形式,台灣著手最基礎的幼兒體操從小紮根,即便不是為了培育專業體操選手,也能培養小朋友興趣,甚至也有可能挖掘到好手。

與樂樂足球、樂樂棒球一樣,幼兒體操非競技體操,而是著重幼兒發展,讓小朋友透過體操開發肢體潛能、培養專注力和身體協調性,另一方面也能向外推廣競技體操,不再局限在學校教育,讓喜愛體操運動的低年齡層增加,才能讓金字塔成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兒體操其實是最重要一環,可以讓小朋友從小紮根。」過去的體操老戰友、2度亞運國手童年寬跳出來做,讓林育信雙手贊成。林育信表示,國外包括日本等地,都是發展出俱樂部形式。

林育信說,「國外家長都很樂意、很放心小朋友去嘗試體操運動,透過這些引導性的遊戲去體驗。應該要有人做這件事,不只限於學校內。」童年寬表示,的確有過去的小學員,練體操學出興趣,最後開始走向專業競技體操,「發掘到好的材料,我們就會讓他去嘗試。」

▲幼兒體操從小紮根。(圖/鈦勢公關提供)

 為林書豪加油,看黃蜂賽事文字直播點 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體操幼兒體操林育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