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青棒交流賽25日開打 甲子園優勝與黑豹旗冠軍過招

2015年12月21日 20:00

▲第3屆黑豹旗高苑工商拿下冠軍。(圖/記者古依晴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MAZDA台日青棒賽」將由日本福井縣、山形縣與愛媛縣3支青棒明星隊,與今年黑豹旗冠軍高苑工商、亞軍平鎮高中與季軍穀保家商,在12月25日到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3天、9場的交流賽,台灣史上首次甲子園優勝隊與黑豹旗冠軍隊過招。

甲子園堪稱日本高中青棒的聖地,1931年嘉義農林拿到亞軍,創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還被拍成電影「KANO」。

黑豹旗在2012年開打時,就是要打造成台灣的甲子園,比賽最大特色就是一戰定生死,能一路過關斬將贏得冠軍的球隊,實力可見一斑,透過「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正面過招。

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雖是交流性質,不過日本3支代表隊都是該縣高中棒球聯盟組成的明星隊,實力都有一定水準,福井縣代表隊主體敦賀氣比高校,更是今年春季甲子園優勝球隊,高苑、平鎮與穀保也是台灣青棒一級強隊。

考量比賽公平性,台日球員都使用木棒應戰,並將從台灣球員中選出優秀代表,提供前往日本就讀大學的機會,拓展國際視野。

「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免費開放球迷進場,緯來電視台也將每日轉播下午與晚上的比賽,由於是交流性質,比賽有和局制,沒有延長賽,若天候不佳或其他因素以致賽事無法進行,將不會延賽也不安排補賽。

p>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