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個網頁長這樣! 25年過去了它還「好好的」

▲全球第一個網頁是CERN的。(圖/取自timeline.web.cern.com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每天離不開網路,瀏覽各式網頁一切都好像很容易,不過你知道嘛?在1990年12月20日,全球第一個網頁剛上線,是由英國電腦科學家提姆 (Timothy John Berners-Lee)所建置的歐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網頁,更強大的是,這些內容現在還能運作。

25年前誕生的CERN的網頁只運用了簡單的URL、http和html組成,當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向大家說明hypertext運作原理。回顧歷史,1989年CERN已經是全歐州最大的網路節點, 提姆於是想到將它跟超文字系統與網路結合一起,這樣的創舉改變了全世界的網路世界,也讓他在2002年入選BBC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 。

當初的這網頁至今還可繼續運作,而上面所介紹的hypertext運作教學,和現今的教學也沒有太大的改變,而CERN已經從網路研究,轉為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學實驗室,不過它仍是全世界第一個網站的發源地,提姆則不斷推廣網路中立性的理念,「ISP連線供應不應該有任何條件,也不應在沒有經過同意下,隨意監控使用者的活動。」

▼提姆一生提倡網路中立。(圖/翻攝自Youtube)

►►►沒有國際新聞?快點ET看世界!

 
深圳大山崩!

超可怕!深圳大山崩5秒全變平地了!(接女郎)

ET看世界貼上了 2015年12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