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衛吃「酸酸」!與家扶號召公益提袋義賣反霸凌


▲維他露基金會發起「新鹼民運動」,今(21)日執行長侯志祥(左)及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右)推出公益提袋義賣,並邀請四分衛樂團擔任鹼民大使,支持公益提袋義賣。(圖/記者季相儒攝,以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網路霸凌是現今社會一項嚴重問題!在即時資訊及影片傳遞快速情況下,「婉君」的酸言酸語,常充滿人身攻擊、謾罵,可能促使當事人心靈受創、甚至導致憂鬱自殘的行為。維他露基金會於今(22)日與家扶基金會、四分衛樂團一起吃檸檬,響應「新鹼民運動」,並聯手義賣新鹼民公益提袋,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家扶基金會做為「兒童保護專款」之用,推動霸凌防治法。


 ▲檸檬好酸!侯志祥、周明泉與四分衛樂團,用「嚐酸」行動,強調新鹼民不分年齡,宣導理性溝通,一起「鹼」回正面力量。

青綠色的檸檬片,看起來實在難以入口,活動單位邀請四分衛、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以及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志祥,一同上台吃「酸酸」,體驗被酸的滋味!四分衛樂團吉他手虎神與鼓手緯緯立刻露出猙獰表情,直喊「精神都來了」、「全身起雞皮疙瘩」,在旁的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彷彿臉上寫著:我一點都不想吃!四分衛樂團表示,身為藝人也碰過許多從網路上來的言語攻擊、難聽的字眼,因此這次的提袋義賣不但實質可以幫助家扶的小朋友,也能傳遞正向力量給下一代,從小開始培養理性規通、正向思考,是很棒的事情。

12月份發起的「新鹼民運動」早已掀起國內吃檸檬挑戰,不少藝人紛紛用行動回應!而網路社群的普及,大家喜歡在上面分享生活、交流不同的想法,卻常常用情緒性的字眼彼此傷害,這次的活動就是藉由檸檬比喻網路上那些激烈地謾罵聲,很酸很刺激,可能會引起不愉快,但是檸檬雖酸,卻是健康的鹼性食品,就像有些文章內容豐富,看了會長知識,贏得網民的認同。希望邀請大眾一起做一個網路新鹼民,用理性溝通,化酸為鹼,鹼回正面力量。

「新鹼民運動」共推出一萬個公益提袋,袋子的圖案設計以公車站牌與巴士象徵帶領大眾延著每個路口,循序漸進地往正向力量前進。對此,維他露公益基金會董事長侯志祥表示,這次邀請四分衛擔任新鹼民運動大使,從網路上開始做起,希望社會減少情緒性的指責謾罵,多一些理性溝通,同時透過今天的提袋義賣,支持兒少保護,並將全數捐贈給家扶中心,一起推動反霸凌防治。


▲家扶基金會的小朋友們,也到場一起響應新鹼民運動,並童言童語的告訴大家:「要買提袋喔!」

新鹼民運動提袋,鼓勵大家一起分享新鹼民運動!義賣詳情可以上維他露基金會粉絲團或是家扶基金會官網,期盼大眾揹起正向力量,從自身做起,落實網路互動的正確觀念,也保護我們的兒童不受霸凌,擁有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維他露基金會粉絲團:www.facebook.com/vitalon.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國喬石化連續10年贊助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

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比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