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交易規範不清? 曾銘宗:有問題會檢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內線交易案被判有罪定讞,引發產業界對於內線交易規範有不清楚的疑慮,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這個案子已經超過5年,當年是監視發現異常才會移送法辦,相信從起訴到判決是相當謹慎,若真的有問題,會進行檢討。

針對柯文昌內線交易案,有企業家站出來指出,台灣目前的內線交易法令很不清楚,只有寫到明確、具體,這不只太過抽象,也難以依循,完全落後於產業併購發展的實務;更有企業家指出,柯文昌因投資綠點被判內線交易,讓企業界嚇到,台灣的內線交易遊戲規則如此不明確,連不該踩的紅線在哪裡都不清楚,這實在很恐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此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1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柯文昌內線交易案已經超過五年了,當時是監視發現異常才移送法辦,相信起訴到判決是謹慎的,若真的有問題,會針對問題的地方,來進行檢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內線交易柯文昌創投教父金管會曾銘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央行意外降息 金融類臉綠

央行意外降息 金融類臉綠

中央銀行無預警降息,金融股賣壓沉重,不僅抵銷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利多,也引發市場擔憂國內經濟前景,金融類股21日股價一片臉綠,其中富邦金(2881)跌1%、國泰金(2882)跌0.4%、兆豐金(2886)下挫1.2%,中信金(2891)跌1.2%。

2015-12-21 10:45

國際高階金融CFA證照 台灣僅300人持有!

國際高階金融CFA證照 台灣僅300人持有!

1963年第一次頒發CFA證書後,國際特許財務分析師(CFA)成為國際通行的高階金融專業人士資格認證,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3萬人擁有此證照,台灣持有CFA證照的人僅有300多人,其中包括上市金控董總級、各外資資深分析師,以及上市公司財務長等。在台灣各大金融機構徵才時,也將CFA做為優先錄取的條件之一。

2015-12-17 22:41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四年半的甘珏瑋,上一份工作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課長,年薪超過百萬,但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最高紀錄長達21小時,繁忙、高壓的環境,讓他時常失眠;待了一年忍痛放棄高薪,轉而從事保險業務;從業第一個月成交三件保單,第二年年薪重回百萬。

2015-12-16 17:25

若美國升息 曾銘宗:是好事!不採任何因應措施

若美國升息 曾銘宗:是好事!不採任何因應措施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17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目前市場幾乎篤定美國會升息,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美國升息對於台股是好事一樁,這議題從年初延燒到現在,過去都認為是一個不確定的因素,若凌晨確定美國要升息,不確定因素的消除,對股市會有正面的影響,因此,金管會不會採取任何措施。

2015-12-16 16:13

鼓勵保險業買股 金管會調降股票風險係數

鼓勵保險業買股 金管會調降股票風險係數

鼓勵保險業者買股、緩解壽險業者年底賣股壓力,金管會宣布放寬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計算,包括調降投資股票計算RBC的風險係數,以及保險業投資股票做避險,可做風險資本抵減。

2015-12-16 09:42

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 金管會拍案通過!

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 金管會拍案通過!

金管會15日宣布,通過台股揚升方案2.0,第一階段主要開放投資基金、ETF,個股部分仍在研議中,而這次揚升方案進階版中,主要規劃四項措施,其中一項就是開放陸客(自然人)、在台灣的大陸企業,以及未入境的大陸投資人,可來台投資基金、期貨。

2015-12-15 20:02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