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滑世代?上課好多人低頭忙 高中生提「無手機日」

▲有高中生代表提出「無手機日」構想。(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20日)舉辦「高中職學生教育高峰論壇」 ,全國100位學生代表和部長吳思華會面,會中提到了現今學生上課滑手機的情況嚴重,有代表提出了「無手機日」 的想法,不過對此教育部回應,自動減少用手機的想法很好,「但是沒有辦法強制命令一天不能用手機。」

昨天的論壇中,有學生代表提到,很多人上課滑手機、當低頭族情況嚴重,老師也很難阻止,如此一來會影響到上課的品質。對此吳思華表示,「學生知道如何正向使用手機,能快速找資訊,這是一件好事!」也有代表提出「無手機日」,教育部認為,「立意很好,但不能強制規定學生一天不能用手機。」對此學生們也說,「是想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的學生被稱為「滑世代」,指的是出生在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他們習慣一指「滑」世界,想看甚麼、想找甚麼資訊,都從3C產品來,但也造就了許多的低頭族,人際關係出現疏離、和父母的互動減少等現象。過去也有調查顯示,「滑世代有近3成完全不看書、將近6成看臉書算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