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辛苦算卡路里?五個你可能犯的減重錯誤!

圖、文/Vogue

如果你努力了很久,嘗試了各種方法後體重卻一直沒有變化,別太難過,其實你並不孤單,根據美國調查,減重者每年平均會嘗試四到五次,但總容易出現一個一個惡性循環:減重成果沒出現→感到沮喪→喪失動力→復胖→重新減重。然而對想減重的人來說,一開始往往都是過於求好心切,想立即看到成效而無意間犯了以下錯誤,反而更容易打擊到自己、喪失信心,以下,你做錯了哪幾項?



錯誤一:對每一卡路里斤斤計較
減重時,飲食種類的重要性其實是大於卡路里數字的。美國醫學協會雜誌研究發現採行低GI指數飲食的人,比計算卡路里來飲食的人燃燒更多脂肪。在飲食中減少垃圾卡路里食物的量,並增加好的蛋白質如優格、海鮮、去皮雞肉和堅果。搭配低GI食物會有更好的效果。

錯誤二:過度遵循少量多餐
妳或許已經聽過上千遍了:少量多餐能幫助妳提高代謝以及控制胃口。但如將一天1200卡路里分散成六餐,代表一餐只有200大卡的限額,在這之中很難讓你達到飽足感,因而容易吃過量。在加上越簡單的飲食習慣其實更容易長期遵守,每天都要為自己規劃六餐實在有點太多了。不如好好規劃一天的三次進食,並將卡路里攝取提前到早餐午餐,有助於有效減少體重增加。

錯誤三:攝取的食物種類過於單一
網路上流傳了不少飲食減重方法,像是單純蔬菜熬成的巫婆湯、無澱粉飲食法、或是白肉蛋白質飲食法等等,這樣反而會讓營養攝取不均,造成身體的隱性飢餓,等一開始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馬上就維持不住了。

錯誤四:每天量體重
雖然定期測量有助於體重的維持,但需注意的是體重機上的數字容易影響情緒,而當它發生誤值時就更得不償失了。女性因體內賀爾蒙的變化可能導致水腫,將讓體重機上的數字不符真實情形,這時看到數字的你很可能蒙生沮喪或放棄的念頭。建議一個禮拜上體重計一次就好。可以的話,請看體脂數據,體脂比體重來得更重要。

錯誤五:只想用運動消除體重
少吃多動,最基本的減重要訣,但兩項策略卻不一定等量有效。「減重是百分之八十的飲食和百分之二十的運動。」亞里桑納州的減重中心專家Craig Primack表示,因此光運動卻不控制飲食是無法有效地減重。

延伸閱讀
少吃多動卻還是不瘦?有效減重5招必殺技
黃金8小時進食法,身體自然就輕盈(卓文萱和千田愛紗現身說法)
外食族要小心 減肥禁吃的10種食物
照樣吃喝也能瘦下來的6關鍵
排毒?減重?破解流汗的8大迷思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